close

台灣漁船「日春財68號」船長吳來于日前在美軍反海盜任務中,不幸中彈身亡。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(3日)表示,除希望美方儘速提出調查報告,也要求美方必須在釐清責任之後,賠償吳來于的家屬。

日春財68號由於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做為母船,導致船長吳來于日前在美軍執行反海盜任務時,不幸中彈身亡。此事引起外交部高度重視,除已多次召見美國在台協會官員外,駐美代表處也不斷與美國政府進行交涉。

外交部長楊進添3日指出,會在看到調查報告,並釐清責任歸屬後,為家屬爭取應有的賠償和撫慰金。對於外交部的積極處理和幫忙,吳來于家屬相當肯定,也讓楊進添非常感動。他說:『(原音)她(船長女兒)就看到外頭的報導,她替外交部抱不平,特別給我寫一封信;我感到她家裡遭逢巨變的情形下,還這樣子對外交部的工作表示那麼大的肯定,我感到外交部同仁過去1年多來為這個案子所投注的心力,我感到很安慰,也對同仁受到吳家肯定,我認為他們辛苦是應該的。』

楊進添透露,他將登門拜訪吳家,親自對吳來于家屬表達關懷之意,因為真的「太讓我感動了」。不過,楊進添強調,行程不會公開,因為不想被外界認為是在作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